資訊中心

玉東師生手作家具華山特展 徐榛蔚打氣

2016-07-07

2016-07-07╱更生日報╱第5版╱花蓮新聞‧廣告╱田德財  
  
  記者田德財╱報導

  立法委員徐榛蔚昨趁立法院委員會詢答的空檔,帶著熱騰騰的披薩、炸雞和可樂到華山一九一四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慰勞遠從花蓮北上辦理畢業成果展的玉東國中師生們,除了當場親切地和大家互動交流,並現場認購了五盞結合學生木工及創意的環保吊燈,用實際的行動來表達對於花蓮子弟支持。

  徐榛蔚表示,因正值立法院開會期間,無法出席花蓮玉東國中七月二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的「玉東卡本特-手作家具師生畢業聯展」,所以昨天特地帶著披薩、炸雞等同學們喜歡的食物,利用會議空檔幫遠道而來的花蓮子弟加油打氣,希望在八天的展期結束後,大家能留下一個難忘且豐足的回憶。 

   玉東卡本特展覽已經邁入第八屆,徐榛蔚一進到展場就感受到師生有如戶外溫度高到破表的熱情。因此在簡短的問候寒暄後,同學們便迫不及待地向他們口中的榛蔚阿姨介紹自己的作品。看著全場賣力解說且充滿自信與活力的同學,徐委員對於一手促成活動展出,捨棄高薪待遇,堅持回到家鄉作育英才的王嘉納老師,不住地表達感謝與肯定。

  徐榛蔚知道玉東國中有八成的學生都是原住民族子弟,而且多為單親或隔代教養的情形,因此對學校用技藝開拓與維繫學生學習熱情的作法深感敬佩,同時也對學生親手參與完成的精緻作品感到驚艷與欣慰。

  所以在得知全部展品義賣所得將捐助給花蓮黎明教養院、畢士大教養院以及一路照護學生家庭的世界展望會玉里中心後,徐榛蔚當場自掏腰包認購五盞結合學生手工藝與環保創意的透明吊燈,以實際行動來表達對師生努力成果的支持。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