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園地

合作對象-國際技能發展協會Skills for U 

在一年一度的雜學展裡,在眾多強調學習&探索的各個攤位裡,有一個充滿活力的小攤位,「國際技能發展協會Skills for U」。選擇技職教育耕耘的他們顯得與眾不同,特別祕書長黃偉翔既是技職好手,同時也是《技職3.0》的獨立記者,為技職做報導,關注技職人才的議題,不論是對政策或是對課程,技職的各項議題總是讓他侃侃而談。

 

除了從政策面去關注技職,協會也希望翻轉一般人對技職生的眼光,除了賺錢生活之外,技職人才也參與國際賽事,也參與社會議題。在2018年,協會更率領了8位技職國手,帶領技職學生一起到偏鄉小校進行老舊校園改善計畫。

 

 

與玉東木工班、中山少棒隊、旭光空手道專班及坪林管樂隊的共事過程中,歐旻慈善基金會同樣期許自己能夠幫助偏鄉學子,透過技能的學習來脫離貧窮的循環,然而面對產業和趨勢的發展,我們也深知既要成就這件美事,就需要有不同的夥伴,站在不同的領域齊心努力。

 

我們很慶幸能夠認識Skills for U,雖然很年輕,卻很有洞見與動能,盼望未來的合作能夠在技職教育上為偏鄉學子多盡一分心力,也讓台灣看見技職人才的價值與潛力。

 

《技職3.0》報導連結

Skills for U用技能與社會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