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園地

合作對象-達特富 Dr. Foot

蹲下來的「心」服務 助人重新站起來 

 

約20年前,原本在醫院擔任物理治療師的林維政,偶然機會到國外參加醫療展,發現當時國際上前幾名的足部輔具公司產品,竟然有80%都是由台灣代工,等於台灣製造外銷後,再由國外公司高價賣回台灣,以致於國內足部輔具的發展應用專業度不足。那時的他,就決定走一條專業研發的路。

 

有一次台南奇美醫院請林維政幫忙一位個案,這位年輕人因為腳變形,從4歲到21歲只能坐輪椅,從來沒有站起來過。當時這位年輕人應徵到人生第一份工作—KTV櫃台服務,但公司要求他要能站起來找錢給客人。為了這項任務,林維政來回宜蘭與台南4、5趟,只為幫這年輕人打造一雙專屬的鞋子。試穿那天,一開始年輕人拄著拐杖穿鞋站了起來,林維政突然有感動鼓勵他放下拐杖試試,當家人認為「不可能吧」,年輕人穿著特製鞋,穩穩地走向前去。林維政心裡很感謝神,所以即使這雙鞋根本沒讓他賺到錢,他仍甘之如飴。

 

目前,每年因為糖尿病造成腳截肢高達3900人。林維政就跟所有同仁講:「我們所做的是很有價值的事,因為可以幫助一個人『重新站起來』!

 

 

歐旻 x 達特富 合作助行方案 【讓家站起來】

 

一雙腳,如果受傷了無法站起來,可能會讓一個家倒下;

 

一雙鞋,如果可以幫助一雙腳站得更穩,會帶來一個家庭的更多希望。

 

讓我們將達特富的足部專業,結合歐旻基金會的溫暖愛心, 讓更多家可以快速地、勇敢地站起來。  

 

 

 

 (以上照片與資料轉載自達特富官方網站)

 

Dr. Foot 達特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