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臺北市舉辦「全國育幼院運動會」熱鬧登場

2012-07-19

      陳玉玲 / 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主辦,臺北市體育處、財團法人臺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共同承辦的「2012全國育幼院運動會」活動,將於7月20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7月21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臺北體育館、臺北田徑場及松山運動中心熱鬧登場,共有來自全國37所兒少安置機構及失親兒基金會3區代表隊,預估有1,800位育幼院師生報名參加,約200多位志工熱心參與,希望透過這項極具代表性的公益活動,呼籲社會大眾以實際行動來關懷失親兒。

本屆運動會以「夢想的起點」為主題,鼓勵每位失親兒即使面對艱困的環境,依然懷抱夢想,並且勇敢去追尋實踐!全國唯一的「育幼院運動會」在九年前開始籌辦,希望藉由這項活動,讓全臺灣的失親兒少都有機會在運動場上獲得肯定與掌聲,培養樂觀自信的態度及積極正向的價值觀。也透過這項獨特又充滿指標性的公益活動,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全臺失親兒的需要,讓失親兒在愛心與溫暖的陪伴中,健康快樂地成長。
為鼓勵孩子們發展多樣化的興趣,運動會的比賽項目極為多元而豐富,兩天的賽程,總計有20個競賽項目及83個競賽組別。第一天的球類競賽包括籃球、羽球、桌球等,田徑包括接力賽、跳遠等,還有拔河、游泳等展現體能的運動競賽,以及展現創意的四項才藝競賽。每位育幼院的孩子們歷經一整年的準備及練習,滿心期待這一天,好在運動場上大顯身手,即使練習過程有挫折,依然不屈不撓,這也是學習及展現運動家精神最好的機會。
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運動會將時間延長為兩天,讓孩子們能夠更從容地參加不同類型的比賽。經過第一天精彩激烈的體能衝刺,第二天登場的是四項「趣味競賽」,包括滾雪球、泡棉棒等闖關賽,希望讓孩子們藉由輕鬆的遊戲,學習團隊互助合作,也促進彼此的感情更加凝聚。第二天下午的閉幕頒獎典禮,除了頒發兩天賽程的所有獎項,並安排舞蹈、音樂劇等各項競賽冠軍隊伍現場演出,同時也將邀請當紅偶像明星擔任神秘嘉賓,和所有失親兒少們溫馨互動,讓孩子共度難忘的歡樂時光。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