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6學子熱血傳愛 單車環島做公益

2012-08-12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2012.08.12 02:30 am

6名大學生單車環島兼做公益,行程首站到新竹市向賣涼水阿婆買50杯涼茶,隨即轉贈給喜憨兒基金會,憨兒回贈自製的餐盒給大哥哥,彼此都得到感動與鼓舞。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6名大學生帶著熱血澎湃心情,昨天踏上單車環島旅程,17天行程除飽覽台灣之美,沿途要做公益散播溫暖,他們理念是「騎,遍寶島。士,言傳愛」。一行人首站到新竹市世界街向賣涼水的阿婆買50杯涼茶,轉送喜憨兒基金會的憨兒們,阿婆和憨兒都得到鼓舞,一份支持獲得雙倍感動。

單車環島計畫發起人馮睿成是私立朝陽科技大學應屆畢業生,他召集同學曾聖智、姚嘉瑋、張鎧倫及他的胞弟馮家盛,馮家盛約高中同學、現就讀嶺東科大的郭冠廷加入。因為6人都住北部,曾聖智家住湖口,因此首站從新竹出發。

他們設定這趟行程不是玩樂,而是「把愛傳下去」。行前很慎重地撰寫環島企劃書,在全台各地尋找多個關懷據點,向家人、老師、同學說明理念,爭取贊助經費與支持,還在臉書成立「『六』聖士、單車傳愛」粉絲專頁,也將自拍影片放上YouTube,獲得不少響應與鼓勵。

馮睿成說,父母得知他們要環島做公益,雖然精神支持,也勸他們「不要自討苦吃」,他們沒有退縮,相互打氣,誓言要堅持到底,「一旦出發,腳步就不會中斷」。

馮睿成說,6個人都是第一次環島,大家興致高昂,「要做一件足以回味一輩子的事,讓青春不留白」。

6名熱血青年昨天一早從新竹出發,送暖行程首站到新竹市世界街上的阿婆涼茶,向頂著豔陽做生意的阿婆購買50杯涼茶,接到這筆大生意,阿婆笑得燦爛,50杯涼茶全數轉贈喜憨兒基金會,再發送到各工作站,與憨兒們分享這杯集結許多人愛心的涼茶。

郭冠廷說,賣涼茶阿婆年近80歲,老伴病逝,家境不富裕的她,每天辛勤地推著茶水攤出門做生意,阿婆勤奮、樂觀精神讓人敬佩,他們以行動表達對阿婆的敬意。

喜憨兒為感謝大學生的善舉,回贈天使餐盒給大學生及阿嬤,藉由餐盒傳遞愛與感恩。

收到冰涼飲料的憨兒「小智」開心的說「哥哥,謝謝你們,你們吃吃看我做的麵包,很好吃喔! 」現場每個人都得到滿滿的愛。馮睿成說,「看到阿婆和憨兒的笑容,就是最棒的動力與回饋」。

一行人昨晚抵達台中,今天將到逢甲夜市拜訪賣麵阿嬤,會向她訂購50份炒飯,透過老吾老基金會協助,將這份添加愛心滋味的炒飯送給弱勢老人...........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