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公視、客台、原視合製節目「為了功夫闖天下」將於11月播出

2013-08-05

◎發稿日期:2013 / 08 / 05
高雄中正高工畢業生曾鈺棠以〈舞蝶弄影〉奪下『德國金工工藝』集主角
 
 
     【台北訊】公共電視、客家電視台、原住民族電視台聯合製作的青少年實境節目「為了功夫闖天下」,堪稱是「高職生的夢幻學藝之旅」,8月5日舉行『德國金工工藝』集主角甄試決選,經過一天的實作與口試,高雄中正高工應屆畢業生曾鈺棠以作品〈舞蝶弄影〉獲得技術類最高分,並以極佳的臨場反應能力,雙獲得金工藝術家阮文盟等三位評審一致肯定,曾鈺棠將接受阮老師一個月的魔鬼訓練後,於9月赴德國一週學習金工,並計畫拜訪全球最大的珠寶博物館。「為了功夫闖天下」為文化部HD專案節目,由教育部補助,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歐旻慈善基金會、中油公司共同贊助,預計11月於公視主頻、公視高畫質HD頻道和客台、原視播出。

 「為了功夫闖天下」節目共甄選出金工、木工、廚藝、美髮、製茶、舞蹈等六位不同領域的高職生,隨節目分別至美國、德國、丹麥、日本、新加坡向國外大師取經,拓展生命視野,期待他們從此行旅途中找到未來職人道路的深刻意義。

 
 
     『德國金工工藝』,廣邀全國金工相關科系及坊間金工教室學生參與,共有31位報名,5位進入決選。昨日(8/2)於國立台灣工藝發展中心鶯歌多媒材研發分館金工工坊舉行決選,由金工藝術家阮文盟、公視節目部經理丁曉菁、公視節目部製作人林曉蓓擔任評審,入選者在四小時內,以黃銅、壓克力版或軟蠟創作出呈現「心目中的台灣」的作品。

 就讀台灣唯一一所金工專科高職的高雄中正高工應屆畢業生曾鈺棠,以揚名國際的台灣特有種鳳蝶做出發,創作出細緻的作品〈舞蝶弄影〉;而台中市大明高中美工科二年級蔡依蓉則融合三種媒材做具空間感、立體感的〈文化創新〉,台北泰北高中美工科應屆畢業生王亮鈞則簡潔有力的作品〈向心力〉大膽呈現台灣意象;新北市復興商工美工科應屆畢業生蕭安淇則創作出頗富視覺效果的作品〈寶島傳承〉;參加當代美術館金工課科的台北美國學校高中二年級同學徐廷萱(Nina Hsu),則以自己在台灣接受音樂薰陶,以管風琴、陶笛造型來創作作品〈Mellifluous音律〉。

 「為了功夫闖天下」的六個主題中,公視負責四個主題,涵蓋金工、木工、廚藝和美髮,分別是高雄中正高工應屆畢業生曾鈺棠以作品〈舞蝶弄影〉將赴德國學習金工,國立員林崇實高工家具設計科同學房俞佑將向丹麥女王御用藝匠Niels Roth Andersen學習木工,台北市開平餐飲學校餐飲科洪維伶將赴新加坡米其林餐廳的比利時主廚Emmanuel Stroobant學習廚藝,桃園縣育達高中美髮科胡可萱將日本L’Oeal髮型秀與沙龍學美髮。  客台甄選出關西高中園藝科同學蔡翌璋赴日本靜岡學習綠茶種植;原視則將於本月選出赴美國瑪莎噶蘭姆舞蹈團學習舞蹈的主角。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