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第二屆媒體素養營 在臺師大展開

2013-07-13

 
圖
 
圖

台師大生辦營隊 帶學童認識媒體 2013/07/12【聯合晚報╱記者游婉琪╱台北報導】

暑假期間當多數學生都在規畫休閒旅遊或打工賺錢時,20 多名台灣師範大學大 眾傳播所學生卻願意犧牲假期,免費替國中小學童舉辦媒體素養夏令營,將學術 理論轉化成實務行動,成為選修課「媒體素養研究」的期末作業。這項善舉獲得 富邦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北市歐旻慈善基金會、華視文教基金會等多個民間 企業的支持與肯定,順利募得近 20 萬元贊助。
為貢獻所學,台師大大傳所學生選修課「媒體素養研究」期末作業就是替中小學 童舉行媒體素養夏令營,優先錄取家境清寒的學生,帶領他們成為耳聰目明的閱 聽眾。連續四天的營隊今舉行開幕式,活動總召集人黃榮慶說,報名人數已經爆 滿,顯示活動深獲家長與小朋友的支持。
黃榮慶表示,媒體素養夏令營活動主要目標是在帶領學童認識媒體的角色與功能, 建立學童使用網路的正確觀念,並傳遞媒體近用權的理念。明年大傳所希望能讓 媒體素養夏令營走出台北、深入偏鄉,替全台更多中小學童服務,讓媒體素養教 育能在台灣各角落紮根。
資料來源: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66023

活動時間:
7月12日早上9:00至7月15日下午4:00
7月12日早上10:00活動開幕記者會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綜合大樓2樓210展覽廳(7/12-7/14)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綜合大樓2樓201演講廳(7/15)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