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2016幸福偏鄉活動報導

2017-01-17

coverImg

2016幸福偏鄉:看見希望‧夢想飛翔|坤泰文教基金會 x GIVE543贈物網

2016年冬天,GIVE543團隊第四度與公益好夥伴「坤泰文教基金會」合作,前進幸福偏鄉──彰化縣芳苑鄉,匯集平台上眾人之力,為草湖、路上兩所偏鄉小學募集校園所需物資,更順利達成110個孩子們的夢想心願!
 
這兩所迷你的偏鄉小學,資源沒有其他地區充沛,但學校師長仍然非常用心,希望從各個層面給予孩子協助和更多的刺激,幫助他們脫離相對弱勢的條件,有能力向更好的未來前進,而今年GIVE543贈物網上也有許多好朋友加入支持,也讓我們更深刻地感受到,這是一個匯集眾人之力,才得以完成的圓夢任務,由衷感謝大家的熱情響應,和我們一起成為扶助孩子們的愛的力量!
 
 
 
 
 
2016幸福偏鄉系列活動,在「GIVE543贈物網」上共有三波募集,分別是:
 
第一波:為兩所學校募集25台二手相機(http://www.give543.com/story/vWqReDE8
第二波:開放認養110位偏鄉學童聖誕心願(http://www.give543.com/guide/wish
第三波:募集兩所偏鄉小學民生相關物資(http://www.give543.com/story/kqmMGlqp
 
【募集達成率128%】
 
十月中旬開始第一波的募集,這項需求是學校為了提高學生對數位運用的興趣,用於資訊課教學或配合學校推行藝文活動的重要教學用具,兩所學校共需25台二手相機,訊息發佈後,工作團隊陸續收到網友的捐贈分享,提早募滿結束了!團隊共收到32台保存良好的二手數位相機、單眼相機,也發生許多好棒的物資分享小故事~
 
『偏鄉轉贈偏鄉,讓愛延續』會員米蘭和我們分享,女兒小學畢業前攝影教學活動曾獲贈相機,討論後決定轉贈給同是偏鄉學校的孩子們,讓他們也能紀錄珍貴影像,讓愛延續!
 
目前這一批所有募集而來的相機,已順利與其他物資一併送達兩所學校的師長手中囉!
(點擊圖片開啟「募集額滿快訊」讀故事)
 

【送出的不只是禮物】
 
這是坤泰文教基金會第二度與GIVE543合作「心願認養全面線上操作」的方式,讓來自全台各地的網友們都有機會參與認養。許下心願的兩所偏鄉小學:路上、草湖國小共有110個孩子、110個心願,孩子們寫下的心願禮物價格高低不一,其中有簡單的一支自動鉛筆、一盒彩色筆,也有相對高單價的遙控車、樂高積木等精細玩具,也讓認養達成的難度拉高了!
 
沒想到,在11/16開放線上認養當天,就有71個心願被會員們認養完成了!第一日的認養達成率高達65%,而在其後的5個工作天時間內,110個心願也陸續被認養一空,大家真的有超強行動力啊!

▲會員小芬一口氣認養了6台高單價的禮物遙控汽車送給孩子們~
▶會員吉米也阿莎力認養7個心願,其中包含3台賽車、1個隨身聽、3條手錶等禮物!
▶▶會員Julian:和女兒一起認養了3個心願,除了手錶外,禮物內也特別放入女兒準備的文具及手摺星星,要和偏鄉的孩子們分享!

▲會員Hugo將3台遙控飛機的心願認養下來,購買時還特地詢問店員並寫信叮囑,孩子玩遙控飛機務必要有長輩陪同,非常用心感人!
▶會員小路認養蓁蓁小妹妹的書包,小妹妹好開心,拆開禮物後馬上把包包背上身,還不斷地驚呼,因為除了外面有其他文具,包包打開裡面還放了許多文具小禮物!
 

【低調堅實的支持力量】
 
在募集民生物資的部分,這次能夠這麼順利也歸功於廣大網友的幫助~許多會員分享了食品、文具等物資,支持學校的課後照顧活動,GIVE543也連結了幾位「大天使」的協助,才能夠採購全新的運動用品等物資給學校。
 
曾參與去年新城國小棒球手套公益募集活動的網友黃先生,這次再度與好友集資10,000元響應幸福偏鄉;心動力In154團隊的Sandy,將自己舉辦個人圓夢演唱會,扣除成本的售票收入20,000元全數捐出,一同委託GIVE543團隊代為採購全新的運動用品、器材,以及其他學校所需物資,支持孩子們的校園學習生活!

 
GIVE543的愛心企業夥伴「Impact Eco Wear」,已連續4年跟贈物網一起關懷偏鄉,這次捐出桌球拍、躲避球等物資;「歐旻基金會的同仁特地從中國帶回羽球拍,並另外準備了許多沖泡飲品給學校,這次也已是連續3年跟贈物網一起關懷偏鄉;文創品牌「Foufou」的大猴老闆得知此活動,更是二話不說參與好禮回饋,也是第三年贊助贈物網,並加碼送出筆記本、貼紙給孩子們!

 
此外,這次GIVE543團隊私下也召集好友團一起當志工,利用假日時間到美麗的花蓮協助NPO夥伴「花蓮縣美琴之友協會」整理直排輪給東部學校,協會得知彰化兩所偏鄉學校也欠缺直排輪,額外贈送了25雙全新直排輪給草湖、路上國小,將關懷延伸到西部的校園~

 
 
於聖誕節前夕12/23這天,坤泰文教基金會幸福偏鄉團隊,帶著大批的物資與禮物來到彰化芳苑的草湖、路上國小,聖誕老公公們發送禮物、欣賞孩子們準備的陶笛與直排輪演出,渡過一段非常歡樂且充實的時光!

孩子們開心地與小花姐姐一起呼叫聖誕老公公出場,唱作俱佳!還準備了精彩的陶笛演出~

對於孩子們來說,這份禮物真的是巨大的驚喜,不只完成了自己許下的小小心願,還承載了許多來自各方的關愛與期許,看著孩子們仔細閱讀卡片裡寫下的溫暖鼓勵、和同學們一起感受拆禮物時的期待與喜悅,真是令人感動不已!

「希望你能夠每天都快樂的學習、幸福的生活。
 享受你的童年!以後長大了,自己有能力的時候,也要學會幫助別人唷!」
 ~孩子和我們分享來自徐小培姐姐的鼓勵:)
 
而在收到豐富的禮物之後,孩子們也在師長的引導下,寫下了給聖誕老公公的回饋卡片:
 
 
「聖誕老公公,您帶來好多好棒的禮物,我好開心!您真的從北極來嗎?」
「以後我也要跟您們一樣,去很多地方分享愛心。」
「希望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很快樂。」
 
孩子在回饋卡片中寫下一句句純真可愛的感謝,很高興這次的活動在工作團隊以及師長、家人的引導下,孩子們能夠在收獲驚喜與歡樂的同時,也能擁有積極的品格養成,感恩幫助他們完成心願的對象,也期待自己未來有回饋社會的能力。
 
感謝大家用一份禮物支持孩子的小小夢想,給予他們大大鼓勵!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