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玉東卡本特」來台北 花蓮國中生義賣手工燈助弱勢

2016-07-01

作者:親子天下
2016-07
 「玉東卡本特」是十多位來自偏鄉學校、花蓮縣玉東國中木工班的學生,化身青少年木匠(CARPENTER),用了一年時間手工雕琢、打磨出八十多件傢俱,第四度來到台北舉辦他們的畢業作品展
「玉東卡本特」來台北  花蓮國中生義賣手工燈助弱勢
圖片來源:親子天下資料/鄒保祥攝

花蓮縣玉東國中就像每一所偏鄉國中,受限於先天條件不足,有不少學習弱勢的學生,找不到成就感,從來沒有被讚美和肯定過。二十年前來到這所學校的王嘉納老師,打開了木工教室的大門,像是父親也像兄長般,全天候陪伴和指導,不但不放棄每一個學生,還要為他們創造出被看見與被鼓勵的舞台。

在台北的展示會場,十四、五歲孩子的作品引起無數驚嘆。用手實際撫觸每一件桌椅,不但能感受到原木材質的溫潤,作品背後所付出的汗水、淚水與辛酸,更是一個又一個用生命感動生命的動人故事。

王嘉納老師說,「每個人都想要成功,但現行的教育體制下只有課業表現好的學生,才符合成功定義」;玉東木工班學生課業還是不好,但他們在工作中學到的,是認真、投入和感恩的態度,不少學生在畢業前,特別回班上向過去言語傷害過的老師說聲抱歉,代表學生已經懂得去自省,在王嘉納心中,這是最珍貴的學習。

今年玉東木工班還特別募集數百個醬瓜空罐,製作了一百盞手工玻璃燈,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花蓮二所教養院。王嘉納說,「孩子們已經得到太多來自各界的關心與幫助,我希望他們也有能力,為別人點亮一盞生命的燈」

 展出期間:7/2~7/9(10:00~18:00)    加入google日曆

展出地點:台北華山文創園區鍋爐室 

2016玉東卡本特

(歐旻慈善基金會提供)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