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廢棄玻璃罐+木頭 王嘉納教做藝術燈

2016-03-28

廢棄玻璃罐+木頭 王嘉納教做藝術燈

2016-03-28 08:14 聯合報 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東國中老師王嘉納帶領偏鄉學生成立木工技藝班「玉東卡本特」,希望對外募集600個玻璃空罐,結合木製燈座,成為100盞藝術造型燈,在今年7月畢業成果展義賣。 圖/玉東國中提供


吃完醬瓜後剩下的玻璃空罐,也有機會「華麗變身」。花蓮縣玉東國中老師王嘉納帶領偏鄉學生成立木工技藝班「玉東卡本特」,希望對外募集600個玻璃空罐,結合木製燈座,成為100盞藝術造型燈,在今年7月畢業成果展義賣。

和所有玉東國中的學生一樣,王嘉納也是玉里長大的孩子,小時候沒錢買玩具,他自己蒐集工地的廢材來玩,玩著玩著長大後更投入木工領域。頂著國際競賽金牌光環,他放棄高薪挖角機會,來到玉里赤科山腳下的玉東國中任教。成立木工班「玉東卡本特」。

王嘉納說,做木工最忌「衝動」,他要求學生榫接的誤差值必須在0.2釐米以下,一旦卡榫不夠緊,木板就會鬆脫,材料也跟著浪費。

為了替這群孩子增加自信,王嘉納結合玻璃空罐與木製燈座,設計藝術造型燈,對外募集家中用不到的玻璃空罐,成品將於今年7月的畢業成果展現場義賣,義賣所得更將回饋給花蓮在地的公益機構。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