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中埔旅北同鄉會 助學點亮故鄉

2015-08-24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返鄉的路最溫馨、回饋的心最真誠。台北嘉義同鄉會中埔聯誼會、社團法人天恩慈善會及臺北市歐旻慈善基金會21回到中埔家鄉,並回饋故里,於中埔國中大禮堂頒發獎助學金及捐助認養鄉內路燈,並頒發獎金表揚身為中埔子弟,為國爭光的國家木蘭足球隊國手鄒欣倪,今年更新增鄉內六所國小球隊一萬元獎金,期望讓鄉內運動的經營與推廣能夠細水常流。

台北嘉義同鄉會中埔聯誼會創會至今十年,在歷屆會長支持下,每年頒發獎助學金,累積至今已有千餘位學童獲得獎學金,並捐助認養鄉內路燈,每年認養路燈約300餘盞。 今年會長陳德全、社團法人天恩慈善會理事長劉樵卿及臺北市歐旻慈善基金會會長黃文桂為鼓勵中埔地區認真向學及成績優秀的學生能安心求學,返鄉辦理頒發獎助學金及頒發助學金,對象含中埔鄉11所國中小113名學生;高中、大專及大學10名學生,捐助獎助學金共計30萬3,000元,共有123名地方學子受惠。

另外,身為中埔子弟的國家木蘭足球隊國手鄒欣倪,出國比賽為國爭光,特頒發獎金表揚;且現在鄉內已有六所國小成立棒球隊,其中同仁國小還奪得全嘉義縣聯賽的冠軍,可喜可賀,此次在嘉義縣議員陳柏麟的建議與爭取下,鄉內六所國小球隊獲頒一萬元獎金,學子們在中埔國中禮堂受獎,光榮又歡喜。 台北嘉義同鄉會會長陳德全表示,表揚優秀運動選手及推廣運動校園,藉此抛磚引玉鼓勵,希望鄉內運動紮根及推展能細水長流。

而且旅北同鄉會還為關心鄉親夜間交通安全,分擔中埔鄉公所的龐大電費及維修費,慷慨解囊認養路燈計355盞,認養金額共計21萬3,000元,照亮鄉親行的安全。

中埔鄉鄉長李碧菁亦出席頒獎典禮,對旅北同鄉會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家鄉社區的照顧與支持,並頒贈獎學金鼓勵學生努力向學,亦捐贈助學金幫忙貧困家庭紓解孩子就學的困境,激勵孩子認真讀書,為中埔培養更多優秀人才,表達誠摯的感佩與感謝。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