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戲如人生—從宮庭劇看邊緣與自戀性格

2019-05-03

 

近日不論老少都在瘋狂追宮庭劇,廣受矚目如《延禧攻略》、《如懿傳》…等,讓我們對於後宮佳麗彼此攻心的手段瞠目結舌。殊不知我們日常生活中也經常上演這些戲碼,「我這麼為你著想,你難道都不明白我有多愛你嗎?」、「我是特別的,享有特權也是剛好而已啊!」、「你拒絕我要求,就是不愛我!」…對於這樣的「情緒勒索」,我們通常選擇逃避或是無奈的任他擺佈。我們有什麼更好的應對方式嗎?

 

我們常要求性格跟自己不同的人改變,真是為他好還是為了我們自己?我們是否願意花時間去了解他性格背後的成因?

 

林慈敏博士將以心理學專業,帶領我們探究較為陌生卻又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性格障礙,幫助我們檢視自己,並學習與強烈性格特質的人相處。

 

 

日期: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1~5pm

地點:新安全人成長中心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0號3F,南京復興捷運站2號出口)

報名:免費入場,名額有限,請事先上網報名(請按此) 

 

講員簡介:林慈敏 博士

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協談學副教授,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臨床心理學博士,持有加州心理學家執照、設立心理諮商門診。專業:憂鬱症與其他心理疾病、亞裔文化認同與心理健康、單身/初成年者心理。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