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滿滿的愛,永不止息-失親兒感謝有您

2015-11-30

「原以為爸爸過世後,會被忘在角落…」 失親兒感謝社會扶持
 
2015/11/30  本報訊 台北市報導
愛心企業守護失親兒儀式,眾多愛心企業齊聚一堂,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失親兒。

愛心企業守護失親兒儀式,眾多愛心企業齊聚一堂,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失親兒。 (照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原以為爸爸過世後,我們會被遺忘在另一個角落。沒想到因為有神的指引,使得失親兒基金會照亮了我們,原本黯淡無光的世界,忽然光明了起來,您們無限的光芒、無限的愛,讓我們感到無限的美好。」「您們就像我們不可缺的親人,在我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發自內心來溫暖我們…」 具體感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懷,能讓失親兒基金會的「失親寶貝」們,勇敢擦去傷痛的淚水,重新獲得前進的動力。 歲暮將屆,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剛過,是否也在這個節日,對家人朋友說出,放在心中一整年的感謝及祝福呢?該基金會特別選在感恩節當日,由黃寶慧董事長、馮玉玲執行長與失親寶貝代表,邀請藝人孫其君及許多知名企業代表共同出席,感謝社會大眾過去一年來的幫助,期失親寶貝在愛心與溫暖的陪伴中,健康快樂成長。 許多愛心企業及人士,今年主動伸出援手,如天使般幫助失親寶貝。如:雪中送炭的急難救助金、讓孩子安心上學的助學金、邀請參與活動,或捐贈一份文具包、書包、鞋襪、乾糧等日常用品,以及聖誕節的愛心鞋盒,都能讓孩子開心不已。 該機構邀請藝人朋友為失親兒發聲,青春偶像孫其君在他生日帶來活潑有創意的表演,呼籲大家一起關心失親兒;向來熱心公益的藝人劉耕宏,雖無法親自到場,也親錄影片,以他身為三個孩子的爸爸,邀請大家認領全台的失親兒。許多長期關心扶持失親兒的知名企業界人士,也特別撥冗來到現場,表達對於失親兒的支持。

失親兒代表-西洋劍國手阿新帶來精彩的擊劍演出。

失親兒代表-西洋劍國手阿新帶來精彩的擊劍演出。 (照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本報製圖)

失親兒感恩故事

活動上以擊劍博得滿堂采的「阿新」(化名),是失親兒基金會陪伴多年的孩子。曾是每天打架翹課的國中生,過著漫無目標的生活的他,偶然練習西洋劍,起初只是硬著頭皮參加,技巧逐漸純熟,阿新意外發現自己原來擁有天分,經多年努力練習,終於站上擊劍的世界舞台,成為亞青國手。他目前就讀大學,多次出國參加國際比賽,拿下銀牌為國爭光。現在,阿新也常回來基金會當志工,以自己的經驗來鼓勵同樣背景的孩子。 失親兒基金會也在現場介紹,剛製作完成的「2016小星星繪畫比賽」公益年曆,收錄今年第一屆舉辦「小星星繪畫比賽」30幅得獎作品,同時也將部分精彩作品印製成環保袋,與大家分享。非常感謝企業界的贊助,提供有繪畫才華的孩子們一個圓夢的舞台,讓他們用畫筆發揮創意、描繪心中的夢想。 從孩子們親自撰寫的創作概念,可看孩子們比我們想像中的更有愛心、關心周圍的生活環境,讓人覺得非常感動、窩心。

失親兒基金會小檔案】

失親兒基金會持續幫助父母雙亡或其中一方過世的孩子,機構評鑑中曾獲優等。 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心理輔導、課業輔導等12項全人關懷服務,每年為失親兒舉辦春之旅、夏令營、全國育幼院運動會等活動,邀請共同加入關懷的行列,伴孩子走出失親陰霾,健康喜樂長大。

黃寶慧董事長(左) 在記者會上,親自表達對於社會大眾的感謝,宛如天使一般來幫助失親寶貝。

黃寶慧董事長(左) 在記者會上,親自表達對於社會大眾的感謝,宛如天使一般來幫助失親寶貝。 (照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失親兒基金會選在感恩節當天,感謝社會大眾過去一年幫助,期望失親寶貝溫暖陪伴中,健康成長。

失親兒基金會選在感恩節當天,感謝社會大眾過去一年幫助,期望失親寶貝溫暖陪伴中,健康成長。 (照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相關閱讀】 自卑小孤女蛻變成剛強守護失親兒的慈母-黃寶慧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