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鼓勵觀護所孩子 吳憲璋:歹路不要走,出去不要再進來

2013-01-08

▲法務部矯正署長吳憲璋鼓勵觀護所的孩子,壞路不要走。(圖/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北少年觀護所、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與華映娛樂首度合作電影《我們都不完美》,在法務部矯正署長吳憲璋、所長葉貞伶、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秘書江元凱的陪伴下欣賞電影。吳憲璋看完電影,還偷偷掉眼淚,他鼓勵觀護所的孩子們歹路不要走,一定要走在正確的路上,此次出所永遠不要再進來。

國內的少年犯罪問題一直是社會大眾關注的議題,少年是處於人格發展能否穩定成熟的關鍵時期,因此更需要有重要他人的陪伴,但有些學校師長的教育方式或是父母的教養態度,可能讓這些少年無所適從、深感壓力,在得不到成人的支持與認同下,容易受到不穩定同儕的影響,可能進入難以回頭的危險環境中。

「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江元凱秘書8日表示,「在更生少年的生命裡,家庭常常是缺席的。每個犯錯的孩子背後都有屬於他的一段故事,多數青少年誤入歧途的源頭是『家庭』」,希望讓監護所裡的青少年能從電影中得到啟發,國內對更生少年保護輔導一向保守,希望可以透過這樣一個題材的電影,關懷遊走在法律邊緣或是已觸法的青少年,陪伴著這群大孩子走過狂飆的歲月。

台灣、新加坡合作拍攝的電影《我們都不完美》,這部社會寫實青少年幫派電影有別於「艋舺」的情義浪漫,反而傳達親子關係是推少年誤入黑幫的元兇,孩子與家長雙方都需要為彼此負責任,周圍的人更要適時伸出援手、給予接納與重生的機會,讓青少年明白誤入歧途的可怕與現實的殘忍。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