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歐旻守望幸福園區 築夢進行式

2023-04-06

歐旻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台灣偏鄉兒少,在2020年,雲林在地人T先生無償提供祖產,交由本會規劃使用,期盼能為家鄉做些什麼,因著同樣的感動,本會決定設立雲林守望幸福園區 Omexey Yulin Graceland,深耕鄉村,走向一線,直接服務當地需要的兒少族群。

 

 

園區從無至今的樣貌,從原本的古厝,慢慢一點點建設起來,至今逐漸完善,我們的夢想在進行中,其中的挑戰無法細數,開幕的時程也因為疫情和諸多的原因,不斷的延期⋯⋯

 

2022年11月工程勘查

 

這讓我們也彷彿體會到,一個家庭陷入困境,身邊資源匱乏,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狀態⋯ 不過不一樣的是,我們身邊有許多願意支持的夥伴,因此「守望幸福計畫」不是單打獨鬥,而是一個共好平台,連結各界資源,想辦法解決偏鄉的系統性問題。

 

2023年2月工程勘查

 

歐旻守望幸福園區運作的初期,本會將先發展國中生的課後學習,並同時與當地的大專院校師生合作,透過地方研究定義問題,嘗試從不同角度設想長遠的解方,讓各個領域的人有機會進入教育現場,共同帶動改變。

 

TFT創辦人劉安婷曾說:「以往自己對偏鄉看法,是社會不平等的縮影,現在希望各界不再用可憐與補救的角度看偏鄉。「創新來自於邊陲」,偏鄉的現狀所有人都不滿意,會有想要改變的動機,就有機會做教育版的地方創生。」

 

邀請您也一起支持偏鄉教育,讓影響力加乘,讓青年願意留鄉,對自己的家鄉驕傲,翻轉大家對於偏鄉的眼光!

 

守望幸福計畫   ➞捐款方式  

➞其他支持:請電(02) 2518-3055 #861 或來信omexeylove@gmail.com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