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歐旻慈善基金會為偏鄉助學,自籌4500萬元打造「雲林守望幸福園區」

2022-06-28

本會多年來致力於幫助偏鄉兒少,提供資源讓孩子學習技能以脫貧,在歐旻慈善基金會十週年之際,決定走到第一線服務,自籌4500萬元投入偏鄉教育,將禽舍農田改建打造「雲林守望幸福園區」!雲林縣長張麗善於6/24前往參觀並肯定基金會為偏鄉助學之功。

 

雲林人口外流嚴重,村子老人多,新住民、隔代教養的比例高,一位雲林子弟看到這裡的需要,和家人商量後,決定將家裡閒置的豬舍、雞寮無償提供給歐旻慈善基金會來打造教育園區,提供學習資源給自己家鄉孩子,把父親留下的土地做最有意義的運用。 

 

「守望幸福園區」工程費約4500萬元,全數由基金會自籌,將建造教室、宿舍、餐廳、行政大樓等,其中一棟豬舍將改裝為圖書館、雞舍改做工藝手作區,還有大片的戶外活動空間,將於明年寒假後開辦國中生免費課後輔導、晚餐、英文課程、品格教育、寒暑假營隊活動等。

 

 

雲林縣長張麗善6/24與教育處長邱孝文及民代、校長參觀工地,張麗善說,比爾蓋茲曾說過「培養我今日成就的,是我家鄉的一個小圖書館」,感謝歐旻慈善基金會關心雲林偏鄉學童,期待這個地方能成為影響孩子的「圖書館」,培育出更多優秀人才回饋故里。

 

捐款支持:請點此連結

原文報導:請點進連結

原文報導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