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歐旻贊助公視《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節目之相關報導

2018-03-29

陳慧翎以微科幻類型 揭升學主義下扭曲的親情

公視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於金穗獎片花首映,左起為:策展人胡延凱、演員魏如萱、王淨、導演陳慧翎。(公視提供)

 

【大紀元2018年03月26日訊】公視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日前公布首支由演員朗誦紀伯倫詩的宣傳影片,一週內累積約40萬觀看次數。今(25)日公視與金穗獎合作,於影展期間首度公開精采片花,演員王淨魏如萱、導演陳慧翎、製作人巫知諭皆出席活動。

 

公視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於金穗獎片花首映,左起為主演魏如萱、導演陳慧翎、演員王淨。(公視提供)

 

這次影展活動以「主題戲劇的新趨勢」為主題,邀來演員王淨、魏如萱、導演陳慧翎、製作人巫知諭等人出席影展座談。導演陳慧翎說,4年前她當了母親,讀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以下簡稱《孩子》),讓她對書中扭曲的親子關係,以及追求分數、追求成功的教育體制與社會,十分震撼;製作過程中為衷於原著創作精神,一度將寫好的10集劇本打掉重練,才有現在魔幻風格、微科幻類型的作品呈現。

 

年輕新秀王淨在演出電影《癡情男子漢》後,這次在《茉莉的最後一天》單元中主演為符合母親期待、不斷壓抑自己的高材生茉莉。回顧拍攝過程,她覺得自己像變了一個人,「就像隻受傷的小貓」,飾演前對憂鬱症做了很多功課,戲殺青後療傷了很久才離開角色。而這次跟金馬、金鐘雙料影后尹馨首度合作對手戲,王淨也直嚷讓她緊張萬分,拍攝過程幾乎和尹馨零互動,直到拍完,尹馨才跟她說為要塑造媽媽與女兒之間的距離感,才故意不跟她講話,讓她恍然大悟尹馨的用心。

 

去年以《公視人生劇展-曖昧時代》入圍金鐘最佳新演員的魏如萱,這次在《茉莉的最後一天》中友情客串茉莉的心理醫生,她說,心理醫生角色不能有太誇張的表情,但跟王淨對戲時有被嚇到,可以感受到她演出時散發的「濃厚」力量。

 

公視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於金穗獎片花首映,左起為:魏如萱、王淨。(公視提供)

 

除了參與戲劇演出,魏如萱也接受導演陳慧翎邀請,首次為戲劇量身訂做、操刀主題曲《Don’t cry don’t cry》的製作與演唱。但她坦言創作時曾一度卡關、想放棄,原因是自己是由爺爺奶奶帶大,父母是她「空掉的一塊」,直到友人陳建騏建議她從「不被理解」的角度創作,才一股作氣順利完成。魏如萱表示,寫歌對她來說就像做標本,但《孩子》真實反映了人們每天繼續發生的事,她希望透過主題曲,能給觀眾一種擁抱、聆聽的溫暖。

 

該劇由尹馨、柯素雲、葉全真、鍾欣凌、謝瓊煖(依筆劃順序)等實力派女星主演,演出陣容還包括吳建豪、吳慷仁、吳朋奉、林子熙、馬國賢、郭子乾、郭鑫、張書豪、莫允雯、曹妟豪等人共同演繹。

 

責任編輯:梁夢竹

 

原文報導:請點進連結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