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愛的禮物》公益珠寶設計比賽頒獎

2017-07-28

歐旻慈善基金會是一企業型基金會,一直致力於服務弱勢兒少,工作主軸在於培育弱勢人才,盼望幫助更多成長背景辛苦的兒少,可以靠著習得一技之長,將來不需仰賴社福資源成為受助者,反而成為幫助社會的助人者。

 

今年基金會第一次嘗試主辦一場名為《愛的禮物》公益珠寶設計比賽,是和花蓮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以及My Precious珠寶合作,邀請花蓮部份國小學童針對此主題設計一個禮物送給最重要的人,目的乃為谷若思星光繪畫班籌措經費。谷若思的創辦人陳在惠牧師,一生投身服事偏鄉孩童,早期做雛妓救援,現在專心培育偏鄉學子。這次會有此活動發想,乃因看見這群孩童滿有繪畫的天賦,卻沒有足夠資源受到更好的栽培,加上遭遇家庭困窘,透過繪畫不單可以築夢,更可以療癒他們的心靈;盼望透過此次活動支持斷炊的繪畫班,讓孩子們得以持續在其中接受繪畫與文字之雙重能力建造,以至於他們將來所呈現的圖畫與敘述,不僅激勵自己,還能感動社會大眾。

 

本活動為三階段的計畫。第一階段為,今年年初選出46件可以進入複賽作品,並於2月22日由專業評審們共同票選出6-8件可以實際做出成品的畫作,也於3月1日選出網路人氣獎;如今,一些欲製作成品之打樣已出爐,並於今年6月17日舉行頒獎典禮。

 第二階段為透過募資方式進行募款與推廣,玩偶與項鍊...等將成為募資的回饋禮。此階段邀請一些名人與其寶貝兒女們共襄盛舉,同心響應支持後山孩子圓夢;藉由名人親子共同於歐旻基金會的吉祥物—海狸玩偶上創作並簽名,使得這批玩偶不但可以幫助谷若思募得更多經費,還得以傳遞親子攜手做公益之教育意義,帶動更多民眾全家一起參與傳愛行動。

第三階段為, 我們將評估第二階段募款活動之民眾反應,若迴響熱烈即開辦展覽,展售這些玩偶與項鍊,現場搭配孩子現場解說自己的畫作,並舉辦系列座談。

敬邀各位好朋友們同心支持!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