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CWNTP 綜藝:教育部與公視聯手製作《就是這young》勇於做自己,青春不設限!

2017-07-24

 

【CWNTP 應瑋漢】

 

▲「就是這Young」記者會各單位代表合影

 

勇於做自己,青春不設限!教育部與公共電視共同規劃青少年楷模紀錄片《就是這Young》,自6月17日起推出新一季內容。在新一季紀錄片中,主角由個人擴展到團體,並打破職業選擇的性別刻版印象,更涵蓋電競、機械人、群眾集資等新興的產業與服務平台。該系列紀錄片於每週六上午十點半至十一點於公視頻道播出。

 

《就是這Young》透過主角們現身說法,讓觀眾貼近他們最真實的職場與生活樣貌,也會發現他們有著許多共同的特質,都有著一股傻勁,不斷追逐自己的夢想,抱著千萬人吾往矣的決心,365天不間斷練習的毅力,跌倒再爬起來的勇氣,在各自的職場領域綻放生命的光芒。

 

今日(6/13)出席「就是這Young:勇於做自己,青春不設限」記者會的各單位代表,有公視總經理曹文傑,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歐旻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沈盈、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吳志毅等三位贊助單位代表;以及橫跨技職、表演、設計領域的張雅涵、嚴詩堤、陳漢典、李劭婕、劉經瑋和金克杰等六位主角,他們與媒體分享生命歷程與自己對未來的期望。

 

全方位藝人陳漢典是這幾位主角中年紀最長的,今年33歲。2006年8月1日,尚在就讀真理大學國際貿易學系時,就奪下政治模仿節目《全民大悶鍋》新秀選拔賽總冠軍與一紙合約。沒想到接了兩次通告後,就開始「坐冷板凳」。陳漢典並不灰心,更以此為助力,每天總是最早到班等通告,「就是要讓製作團隊感受到我的誠意、我的存在」,耐心的等待與觀摩三個月後,終於有了上場表演的機會。他扮演的股市分析師張國志更讓觀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也要感謝許傑輝當年「給他ㄧ刀」,邀他加入悶鍋演員玩的「刺刀遊戲:你刺我閃」,讓他對表演豁然開朗,懂得演戲要豁出去、享受尷尬、徹底放鬆。回首入行即將屆滿11年,他對表演的熱忱依舊「始終如一」,更從模仿界跨足到主持界、戲劇等,他期待自己成為一位給人歡笑的全方位藝人。他給年經人面對挫折的建議是:「不要先有負面的想法。哪怕只是一點點進步,都要對自己說鼓勵的話,化為前進的動力。」

 

實力派新生代演員李劭婕,30歲,大學畢業後即成為台南人劇團駐團演員,曾參與《K24》、《Re/turn》、《Q&A首部曲》、《Re/turn》等膾炙人口的舞台劇演出。2014年首度轉戰大螢幕出演電影《時下暴力》即擔綱女主角,2015年飾演公視旗艦大戲《一把青》裡的汪影,表演爆發力十足,急速竄紅。最近拍攝電影剛殺青,正在揮汗努力排練天作之合的音樂劇《MRT2》中!

 

李劭婕分享,演員工作看似光鮮亮麗,其實,需承受許多「磨難」,像工作不穩定等。但是,她以表演老師教導的「Magic If」為人生哲學,「只要相信自己是那個角色,就可以突破許多障礙,讓我更勇敢!」而且,從表演中她更認識自己。她也奉勸年輕人不僅學習求好,也要學習「擺爛的藝術:讓自己厭世一天」,適度的放空、休息才能再出發。(華人世界時報-電通中心 CWNTP.NET) (流行電通 FASHION P.S.)

 

 

Line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