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寶可夢現身少年觀護所 志工帶領追逐夢想

2019-08-08

 

台北少年觀護所利用暑假期間,7日起與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衛福部及歐旻慈善基金會舉辦為期3天的「更新轉化營」,融入卡通寶可夢精靈為主題,設計多項闖關活動、接力賽及樂團表演等遊戲,招募60位愛心志工一對一陪伴少年,翻轉少觀所冷冰冰的刻板印象,透過好的引導,幫助迷途少年順利回歸社會。

 

 

少觀所表示,營隊今年邁入第七年,由於活動多元、豐富又教育意義,往往讓入所少年期待不已,今年共70名少年熱烈參與,由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招募60名志工,以一對一的模式陪伴少年,其中還有3名志工,過去曾犯錯入所,在協會幫助下走出陰霾,如今有的順利考取國立大學,有的已找到穩定工作,展開全新生活,也毅然投入營隊擔任隊輔或志工,給予少年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營隊首日透過破冰遊戲,考驗少年的數學及記憶力,學習處理問題的方法,第二天進入重頭戲,設計寶可夢闖關遊戲,關卡中隱藏著合作、熱情、蛻變、永不放棄等9個元素,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最後一天邀請到台北基督之家分享生命故事,其中盧羨天以更生人經歷,分享他如何度過夜店糜爛生活、面對父親離去的黑暗期如何調適等,指引迷茫少年未來方向。

 

新北地院、士林地院法官與調保官也到場給予鼓勵,盼透過好的引導,幫助迷途少年回饋社會。

 

 

少觀所輔導科長張家菁說,更生營迄今已連辦第7年,設計闖關遊戲看似簡單,但入所的少年在外頭通常素有恩怨,專注力、情緒較不穩定,尤其闖關活動過程激烈,少年為了搶贏,難免大動肝火,如何在遊戲中和平共處、接納彼此、控制脾氣,對於少年本身、所內人員及協會志工,都是一大考驗。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主任陳彥君表示,犯錯的青少年最缺乏的就是愛,建構一個愛與接納的社會氛圍,有助降低更生少年再犯風險,社工與志工長期的陪伴,讓更生少年相信自己是有價值的人,只要給予機會與舞台,透過好的引導,相信有日能回饋社會,走回正路。

 

 

原文報導:請點進連結

 

Line分享